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  党史学习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交流合作 > 正文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教学展示交流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0:38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和《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方案》,以及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广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1年)》精神,加强区域内高校思政课建设的教学教研上的交流合作,在五邑大学党委和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上午,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组织开展第一次《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展示和教学教研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江门中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方职业学院等共七所成员高校负责思政课的领导和老师共三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中心副主任尚小华老师和《形势与政策》课程吴志峰、颜华、吴小霞等部分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专题教学展示时长一节课,由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梓烽老师在正心堂大教室向一百余名师生进行现场示范教学。李梓烽老师讲授的专题内容为《绘就新蓝图奋进新征程》。该专题聚焦“十四五”宏伟蓝图,以“两个大局”为时代背景,以新发展阶段为现实依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望了九大远景目标、“六位一体”新发展目标、十二个任务部署和“五个坚持”的指导方针。专题整体教学内容关系到对国家长远规划的系统深入把握,博大精深,涉及面极广,对教师教学能力的要求极高。李梓烽老师对专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准备,通过精心设计、贴近学生需要的问题和案例,把一个个知识点深入浅出、逻辑严密地进行了讲解和分析。整节课充满了师生互动和思想碰撞,课堂气氛热烈,问题思考深入,帮助同学们充分认清了“十四五”宏伟蓝图,坚定了“十四五”新蓝图必定实现的信心,鼓足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断学习的精神动力。

在专题教学展示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江门职院法治教育实践中心(模拟法庭),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复群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其对于全校学生法治教育实践活动和学生社团“法治服务社”的服务作用。全体与会人员在参观结束后,在厚德楼707会议室进行了说课、评课等活动。尚小华老师对这个专题内容进行了重难点强调、知识梳理和素材补充。参会老师们各抒己见,深入研讨专题中的重点和难度,充分交流彼此关于此专题的想法和意见,对李梓烽老师的教学进行了全方位地思考,并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五邑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专业学...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
关于开展第七届“网络媒体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
  学科建设 更多>>
关于2021年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
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
关于组织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
关于下达2018年广东高校省级重...
关于开展新一轮暨南大学博士、...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协助遴选第...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邀请广东中...
  相关下载 更多>>
周末理论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3      信箱:wyumkszyxy@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