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  党史学习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作品在首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众式优秀学习成果评选活动中获得多项奖励

2020年11月30日 09:54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以“八个相统一”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11月27日,由华中师范大学校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的首届“我们爱上思政课”——首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众式优秀学习成果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所选送学生团体作品经过激烈角逐,从参赛的近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共有十件优秀作品荣获本科生组的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等多项奖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奖从三十几所高校中最终产生五名。

来自2019级文学院本科生的胡雯杰团队作品《社会基本矛盾及发展趋势》荣获特等奖,2019级文学院本科生陈家炜个人作品《在马克思墓前》荣获一等奖,2018级智能制造学部本科生易华弟团队作品《从衣食住行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等八件作品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这些优秀作品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系列实践教学成果的展示之一,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染力强。有的通过穿越剧形式制作微视频,对比改革开放前后生活水平,引发共鸣,鼓励大家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为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具有强烈的现实启发性;有的通过诗歌体裁赞颂革命导师马克思对正义、新社会的渴望,抒发对马克思主义的个人感悟;有的通过角色扮演和故事叙事,直观感受到资本主义环境下的劳动者所处的社会地位和个人命运,对比社会主义制度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关怀,体现出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有的通过展示大学生将自己与祖国的发展和前途联系在一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展示出当代大学生义无反顾的奉献品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组织参加本次活动,引导学生将思政课所学知识和就读专业融会贯通,鼓励支持学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学好思政课,有助于树立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助于坚定大学生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体现了我校大学生优秀的思想政治素质,激发了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同感、获得感,彰显了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感染力(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部分获奖者

我校获奖名单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五邑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专业学...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
关于开展第七届“网络媒体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
  学科建设 更多>>
关于2021年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
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
关于组织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
关于下达2018年广东高校省级重...
关于开展新一轮暨南大学博士、...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协助遴选第...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邀请广东中...
  相关下载 更多>>
周末理论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3      信箱:wyumkszyxy@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