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  党史学习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财务管理制度

2013年03月27日 09:20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费使用坚决执行学校有关财务管理规定,严格财务管理。具体管理制度与办法如下:

一、借款管理规定及借款流程

1、借款人填写《借款单》,注明借款事由、借款金额(大小写须完全一致,不得涂改)等。

2、借款流程:借款人将借款单交办公室主任复核→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审批→办公室主任去财务借款。

二、日常费用报销制度及流程

1、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专用材料购置费、专项业务费、劳务费、水电费、邮寄费、电话通讯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费、接待费及其它费用,各项费用的累计支出不得超出预算,严格按照学校下拨经费预算执行审批。

2、费用报销的一般规定

(1) 报销人必须取得相应的合法票据,且发票背面有经办人签名和财务专管人签名。

(2) 填写报销单:根据费用性质填写对应单据;严格按单据要求项目认真填写,注明附件张数;金额大小写须完全一致(不得涂改);简述费用内容或事由。

(3) 按规定的审批程序报批。

(4) 报销3000元以上需提前一天通知财务处以便备款。

3、费用报销的一般流程:报销人整理报销单据并填写对应费用报销单→交办公室主任复核→主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批→办公室主任去报销。

三、仪器设备采购制度及报销流程

1、填写设备购置申请表:按公司《资产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填写《仪器设备购置申请表》并报相关职能部门批准。

2、结账报销:(1)资产验收无误后,经办人凭发票等资料办理出入库手续,按规定填写报销单(经办人、验收人、设备管理员、办公室主任等在发票背面签字,并附入库单);(2)按资金支出规定审批程序审批;(3)财务处根据审批后的报销单以支票形式付款。

注:所有仪式仪器设备的采购发票必须有三人以上人员在发票背面签字验收(经办人、验收人、设备管理员、办公室主任等在发票背面签字),并按资金支出所属的分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审核签字后,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审批签字报销。

四、党建工作经费报销流程

1党建工作经费开支范围: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资料印刷费,报刊杂志、邮电费、党建和组织生活的对外交流费、调研费。该经费中的对外交流费及调研费不超过思政部总经费的1.5%。

2费用报销的一般流程:报销人整理报销单据并填写对应费用报销单→办公室主任复核→党总支书记审批签字→给办公室主任报销。

五、科研经费报销流程

1、各学科经费及科研经费报销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由项目负责人签字报销;

2、报销金额在1万元以上至2万元的由项目负责人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签字报销;

3、报销金额在2万元以上的由项目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分管校领导签字报销;

4、如果是项目负责人报销,则由单位负责人签字报销,若项目负责人又同为单位负责人报销时,则由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签字报销。

六、教学运行费报销流程

1、教学运行费开支范围:办公费、差旅费、学术会议费、资料印刷费、报刊杂志、邮电费、教学设备维修(护)费、教学材料消耗费、外聘专家讲座费及差旅费、教材费等。

2费用报销的一般流程:报销人整理报销单据并填写对应费用报销单→交办公室主任复核→马克思主义学院主管副院长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审批→办公室主任去报销。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O一五年十二月十六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五邑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专业学...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
关于开展第七届“网络媒体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
  学科建设 更多>>
关于2021年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
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
关于组织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
关于下达2018年广东高校省级重...
关于开展新一轮暨南大学博士、...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协助遴选第...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邀请广东中...
  相关下载 更多>>
周末理论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3      信箱:wyumkszyxy@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