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  党史学习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召开

2022年11月18日 12:28 黄文保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11月17日,五邑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华南师范大学专家、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和蓬江区教育局领导、江门市中小学校代表等20余人参加研讨。

本次研讨会分教学观摩、专家辅导报告、现场说课和评课、集体研讨等环节。首先,紫茶中学老师钟春霞讲授了《共圆中国梦》的示范课。随后,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何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进中小学思想政治课的思考》为题进行了线上辅导报告。紧接着,紫茶小学老师区家佩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题、培英高级中学老师朱佩瑶以《文化强国与文化自信》为题、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罗林青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为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进行了说课展示。最后,与会代表就有关课题进行了集体研讨和交流发言。

现场氛围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切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大中小学各学段思政课教师要合作开展集体备课、教学研讨、资源共建互通等系列活动,共同打造有江门地方特色的思政课好课和“金课”,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真正落细、落小、落实;要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打造推进区域内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效模式。(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五邑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专业学...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
关于开展第七届“网络媒体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
  学科建设 更多>>
关于2021年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
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
关于组织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
关于下达2018年广东高校省级重...
关于开展新一轮暨南大学博士、...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协助遴选第...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邀请广东中...
  相关下载 更多>>
周末理论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3      信箱:wyumkszyxy@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