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  党史学习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赴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心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2022年07月02日 17:39 秦婧 点击:[]

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科学素养,6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赴开平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心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是日下午2点,教工第四党支部一行9人在江门中微子实验工程办主管武博士的带领下,乘坐小火车,经过1266米的斜井进入地下700米的实验大厅,江门中微子实验核心探测设备——中心探测器就位于大厅内44米深的水池中央。据武博士介绍,中心探测器的不锈钢主结构也称作不锈钢网壳,由预制的焊接H型钢通过12万套高强螺栓拼接而成,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不锈钢主结构。作为探测器的主支撑结构,它将承载35.4米直径的有机玻璃球、两万吨液体闪烁体、两万只20英寸光电倍增管、两万五千只3英寸光电倍增管、电缆、防磁线圈、隔光板等诸多关键部件。目前,不锈钢主结构已经合拢,下一步将安装有机玻璃球,有机玻璃球设计直径为35.4米,壁厚120毫米,重600多吨,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有机玻璃结构,它的生产和建造在国内外都无先例,是项目组即将面临的又一个巨大挑战。

江门中微子实验位于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是由中科院和广东省共同建设的大科学装置,同时也是一个大型的国际合作项目。2015年开始建设,计划2023年建成运行,以测定中微子质量顺序、精确测量中微子混合参数为主要科学目标,并进行其他多项科学前沿研究。江门中微子实验的实施将使我国在中微子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并成为国际中微子研究的中心之一。

通过本次实践研修活动,教工第四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坚定了为国奉献的理想信念,提高了科学素养,丰富了教学素材,纷纷表示要把江门中微子实验前期立项、建设过程、科研攻关进展等内容融入思政课相关章节,上好思政课。(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五邑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专业学...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
关于开展第七届“网络媒体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
  学科建设 更多>>
关于2021年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
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
关于组织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
关于下达2018年广东高校省级重...
关于开展新一轮暨南大学博士、...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协助遴选第...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邀请广东中...
  相关下载 更多>>
周末理论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3      信箱:wyumkszyxy@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