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  党史学习教育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珠中江)协同教研活动

2022年06月17日 11:59 罗林青 点击:[]

为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推进珠中江地区高校思政课协同创新、共建共促,6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珠中江)协同教研活动。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黄华俊老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焦海丽老师和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黎老师等“形势与政策”课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文斌、院长何进军和“形势与政策”课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协同教研活动。

在本次协同教研活动中,全体参会成员首先观摩公开课现场教学。公开课由生物科技和大健康党委书记许皓主讲“形势与政策”专题一《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通过丰富的图片、视频素材和启发性问题,讲清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

图:观摩“形势与政策”专题一公开课现场教学

观摩课后举行“形势与政策”协同教研工作座谈会。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进军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为推进兄弟院校之间协同创新、合作共建提供大力支持,欢迎各单位依托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珠中江)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促共进目标。副院长尚小华介绍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近一年来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上的做法和经验。参会老师还进行了评课活动,大家围绕教学内容与方法、课堂管理、教学素材等方面对公开课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文斌总结发言,希望大家未来持续深化交流与合作,一起打造高精尖水平“形势与政策”课,并鼓励“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把握好思政课的本质,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图:举行“形势与政策”协同教研工作座谈会

参会老师们最后到学校“两基地两中心”参观体验CAVE沉浸式投影体验厅、革命场景MR体验室等场所,观看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老师们一致认为“两基地两中心”以虚拟仿真技术等现代技术赋能,为教学提供体验式、沉浸式空间,是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学实效的重要阵地。

图:参观学校“两基地两中心”

本次“形势与政策”协同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为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交流互动平台,推进了广东省高校思政课(珠中江)协同教研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运行。(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五邑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专业学...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
关于开展第七届“网络媒体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
  学科建设 更多>>
关于2021年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
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
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
关于组织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
关于下达2018年广东高校省级重...
关于开展新一轮暨南大学博士、...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协助遴选第...
转发广东省科协关于邀请广东中...
  相关下载 更多>>
周末理论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 (0750)3296513      信箱:wyumkszyxy@126.com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