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佳节齐庆贺,红歌献给我的党”——五邑大学举办2021年重阳敬老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秋日重阳临高眺,漫山黄菊遍地秋!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2日,老干离退处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敬老活动,240多位老同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的到来!

当天下午,秋高气爽,黄菊花香!离退处门前小广场红旗招展、彩旗飘飘。老干离退处精心组织的“红歌献给党”、“游园大乐趣”、“智慧小课堂”、“小家电维修”、“医保卡升级”等5个活动项目同时进行!

老同志们饶有兴趣地参加了各个项目的活动。在“红歌献给党”现场,大家间隔围坐在台下,嘘寒问暖、品茗尝食、其乐融融!每当乐曲响起,大家踊跃和声,独唱或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革命歌曲。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来重温中华民族曾经走过的激情燃烧岁月,同时也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百年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组织非常好,有新意!开展重阳敬老活动不忘党史学习教育。“红歌献给党”环节,把党史学习教育从之前的线上搬到了线下,既增加了仪式感和厚重感,又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效果。

“智慧小课堂”环节,由智部学生“小手教大手”,通过教授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数码相机等,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老同志说“今天下午我学会了手机字体放大放粗,录音,开车导航等,非常高兴,真的让我们活到老,学到老”。

65年党龄老党员关福汉即席赋诗一首《辛丑重阳节抒怀》:老干齐聚庆佳节,游园品茗欢歌唱;敬老传承扬美德,社会和谐国富强!

这次重阳节活动得到智能制造学部党委、安保处和发展行的大力支持。其中智能制造学部党委派出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共20人来到活动现场开展服务。(文/图 老干离退处)

五邑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