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五邑大学承办第十七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

2023年05月19日 点击:[]

5月18日至19日,由先进成型技术学会主办,五邑大学、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第十七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江门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统一,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欧洲科学院院士胡国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刘光烨,先进成型技术学会理事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高福荣,学会荣誉理事长、台湾中原大学教授陈夏宗、五邑大学副校长李霆、江门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董应虎等来自国内外的院士、领导嘉宾、资深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共有300多名来自成型加工制造业全产业链的全国高等院校教授专家、全球知名企业代表及五邑大学学生参会。

开幕式上,先进成型技术学会理事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高福荣、五邑大学副校长李霆进行了开幕致辞。

高福荣对江门市政府、五邑大学及对本次会议提供赞助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学会的年会与经常性的培训具有“激发科学研究、培养人才及服务社会与企业”的三大功能,深信研讨会对于促进产学研合作及产业转型和国际接轨有积极正面的作用。

李霆表示,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是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领域智能制造技术交流的重要国际平台,五邑大学十分荣幸承办本次会议,期待专家嘉宾提出有利于五邑大学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产业发展及重点专项建设发展的宝贵意见,实现交流合作共赢。

大会围绕“爱护环境、珍惜资源、永续发展”的学会宗旨,聚焦当前产业发展的难题,探讨如何创建“共创、共享、共成长”的高效供应链,以实现信息的共享,资源的合理对接,进而促进精实高效成型科技的发展与创新,推动制造业全产业链的全面发展。会议设置了“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产业论坛”等环节,共有65个报告,其中14个大会报告,51个分会场报告,根据不同的研究领域,汇聚了来自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企业人士,就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了理论与实践面对面的交流,展示业内最新产品和技术,聚焦国内外先进成型领域的尖端、核心技术发展。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国际制造业技术提供了交流平台,对江门市制造业的发展壮大、对江门市在全球工业制造业领域影响力的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文/图 智能制造学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