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申报及辅导工作会

2022年05月12日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本年度学校科技奖励工作,培育和推动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产出,511日上午,在暨南大学帮扶队卢健民队长的协助下,学校组织了各学院(部)分管科研领导及拟申报科技奖团队成员等近40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由暨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举办的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申报及辅导工作会,会议邀请专家对科技奖励政策及申报工作进行宣贯辅导。

会上,暨南大学向军俭教授(连续13年参加省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答辩、获得教育部推荐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详细地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国家和省部级科学技术奖的申报评审规程、推荐书撰写条目要求,并通过实际的申报案例分析了相关注意事项,使大家对科学技术奖励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暨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负责科技奖励的工作人员针对科技奖励申报及提名工作进行了培训,为老师们梳理了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大变革、奖励分类、申报原则及其他注意要点等,并与现场参会人员就奖励申报各类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是暨南大学以“侨”为“桥”对口帮扶的体现,对我校教师进行科学技术奖的准备和申报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人员申报科学技术奖的意识和能力。

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提升学术地位、促进学科发展、实现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目标等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将积极组织各科研团队申报各类科技奖,切实提高申报质量,争取获得更多的高水平科技奖项。(图/ 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