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2024年03月22日 点击:[]

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3月21日下午,科技处在南主楼七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曾一果教授和经济学院副院长何凌云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报告。讲座由科技处副处长吴志锋主持,暨南大学驻五邑大学帮扶工作队队长卢健民、人文社科学院(部)科研副院长、专任教师等30余人参加。

曾一果从项目选题、研究特色、创新之处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且提出已有成果积累的老师可以尝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何凌云结合自身申报经验,讲解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问题、注意事项和提升策略。同时,两位专家均分享了如何组织学院教师开展国家基金申报等工作的经验。卢健民也针对暨南大学人文社科项目组织申报经验做了补充。

吴志锋感谢了专家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同时,希望各学院加强有组织科研,提前谋划,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年度社科项目申报安排。此外,还要求各学院(部)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宣传教育。

会后,与会科研副院长、专任教师围绕有组织科研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问题和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针对提出的疑问逐一详细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