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五邑大学2个学科进入USNews2023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2022年10月28日 点击:[]

近日,USNews发布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五邑大学材料科学和化学两个学科入围排行榜。据悉,本次排行榜共涉及95个国家2000所高校的47个学科领域,共有17200个学科上榜,其中,国内高校共有2739个学科上榜。

近年来,学校全力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着力打造服务“双区”和两个合作区高质量发展需求的高水平学科平台,进一步强化以药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学科为引领,融合校内其他学科协同发展的“冲补强”重点学科平台建设格局,学校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各类权威榜单的排名大幅度提升。继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化学学科入选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后,这次材料科学和化学两个学科又进入USNews2023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目前,学校材料科学学科的全球学术声誉排名第416位,化学学科的全球学术声誉排名第648位,学科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深化学科建设,促进学科协调发展,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力争在“十四五”时期有更多学科进入一流学科排行榜。(文/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图/青塔微信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