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五邑大学2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2022年07月23日 点击:[]

7月19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了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五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化学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此次排名共有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中国内地有293所高校上榜,广东有20所高校上榜,我校入选榜单的学科数量在广东高校中排名第13位,这显示出我校快速提升的学科建设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我校入选榜单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化学学科在全球排位段分别为301-400和400-500名,在中国内地高校分别排名第116位和第120位。两个学科的ESI世界前1%的潜力值已经超过90%。

随着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深入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各类权威榜单的排名大幅度提升。在省教育厅组织的首轮“冲补强”省重点学科建设终期考核中,学校整体和三个重点建设的学科均被评为A。

据悉,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指标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高水平科研产出、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文/学科与科技发展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