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推动校企科研合作精准对接 促进高校成果转化

2022年05月06日 点击:[]

为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科技引领”工程,2022年4月中旬,江门市蓬江区科学技术局组织了一系列校企科研合作精准对接活动,以促进高校成果转化,加强企业自身市场竞争力。在江门市蓬江区科学技术局组织下,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师生分别与区内数家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对接交流中,五邑大学师生介绍了自身的技术研究方向,各家企业明确提出了自身亟待攻关的技术需求。其中,智能制造学部江伟副教授与广东江粉高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就图像处理、FPGA、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合作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马燕燕副教授到江门市植保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双方交流了有关氨基酸测定,硅、铬等元素检测的实验室建设条件情况,并针对植物源抗菌产品展开讨论。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温大尉博士带领研究生到广东敏华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双方就耐高温红外人体感应的消防应急筒灯和耐腐蚀防水型消防应急集中照明灯的研发思路方面进行了初步沟通。智能制造学部王敏博士与江门市华锐铝基板股份公司、江门中远海运铝业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初步洽谈,各方围绕铝合金性能改善、铝基板制作工艺改良、零部件3D打印等方面交换了各自的想法。

此次校企对接交流活动,为行业企业与五邑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之间的科研合作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为解决企业技术攻关需求奠定基础。希望企业与高校深入交流,凝练高校智力,促成研究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一体深度融合发展。(文/图 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