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五邑大学2021年PCT国际专利申请进入全球教育机构排名前30名

2022年02月12日 点击:[]

2月10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了2021年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成果。在通过WIPO《专利合作条约》(PCT)提交的国际专利方面,中国高校整体表现出色。数据显示,在PCT国际专利申请全球排名前50位的教育机构中,中国有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五邑大学等19所高校上榜。五邑大学继2020年首次进入全球教育机构排名前50名之后,在2021年的排名再创新高,上升至第26位,在国内高校排名第10位,在广东省高校排名第3位。

近年来,五邑大学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重点瞄准省“双十”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求所涵盖的领域,重点建设智能制造、新材料和生物大健康等相关重点学科,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创新科研成果,并在此基础上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国际专利申请,保证了专利质量。同时,学校近年来鼓励成果转化,高价值专利申请逐年上升,先后获得国家和省级专利优秀奖,取得良好成效。“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夯实学科建设基础,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争取产出更多的创新成果,修订和完善科研成果转移、转让管理办法,更好地实现“科研成果—保护—转化”的正向循环,完成对接产业的“最后一公里”。

(文/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