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2023-2学期第二课堂读书活动的通知

2023-04-07 14:59:09 浏览次数:

全体同学:

2022-2023-2学期第二课堂读书活动安排为第周(410日)起,至第十周(616日)止本次读书考试活动仅限校内学生参与,请各位同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按规定参加考试,以取得第二课堂学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读书考试网址:http://202.192.240.58/studentlogin考试期间,除每周日22:00-24:00服务器进行数据处理暂停使用,其他时间全天开放建议电脑使用谷歌浏览器进行考试,使用手机或者电脑用其它浏览器可能出现错误

2.考试次数:原则上每周进行一次考试学生选定一本书考试合格,下次考试不能再选考同一本书;每周只能考同一本书,考试合格后不能再选考其他书籍

3.操作提示:(1)考试系统所用的账号为学号,密码不变(原始密码为123456,初次登陆请修改密码,填写个人邮箱)。(2)登录系统后选“读书考核”→“参加考试”→选书目→考试答题→“交卷”→系统根据标准答案自动评分→通知是否“通过”。

【注意】(1)单选题和判断题前面是一个圆形的勾选标志 ,多选题是一个正方形的勾选标志 。(2)答题完毕一定要选“交卷”,否则不记成绩。如果暂时不交卷可以直接选“退出系统”关闭浏览器,在考试当周内再次登录考试,但系统自动记录本次使用时间,再次登录只有剩余的部分时间考试。

4. 考试书目:考试书目见附件本学期最多选考10本书。根据《五邑大学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及管理办法》,读书活动学分认定:读一本书并考试通过计0.3学分,每个学生通过读书活动最多取得3学分,超过部分不计学分

5. 考试及评分:系统随机抽题,每份卷30道题目,答对24道及以上为通过。系统即时评分,不显示具体题目的答题结果,只判定考试结果是否通过。通过则计第二课堂0.3学分。

6.问题咨询: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3296685

【提醒】由于参加考试的同学比较多,如果出现网络堵塞情况,请大家耐心等待。

 

教务处

202347


附件:

考试书目

序号

书目

作者

序号

书目

作者

1

史记选

司马迁

19

青春之歌

杨沫

2

傲慢与偏见

(英)奥斯丁

20

围城

钱钟书

3

哈姆莱特

(英)莎士比亚

21

雷雨

曹禺

4

大卫·科波菲尔

(英)狄更斯

22

骆驼祥子

老舍

5

·爱

(英)夏洛蒂·勃朗特

23

巴金

6

乱世佳人

(美)米切尔

24

子夜

茅盾

7

老人与海

(美)海明威

25

鲁迅小说集

鲁迅

8

基督山伯爵

(法)大仲马

26

聊斋志异

蒲松龄

9

高老头

(法)巴尔扎克

27

西厢记

王实甫

10

红与黑

(法)司汤达

28

红楼梦

曹雪芹

11

悲惨世界

(法)雨果

29

水浒传

施耐庵

12

静静的顿河

(苏)肖洛霍夫

30

西游记

吴承恩

13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苏)奥斯特洛夫斯基

31

三国演义

罗贯中

14

叶甫盖尼·奥涅金

(俄)普希金

32

宋词三百首


15

安娜·卡列尼娜

(俄)托尔斯泰

33

唐诗三百首


16

复活

(俄)托尔斯泰

34

古文观止

吴楚材、吴调侯

17

红日

吴强

35

论语


18

冰心选集

冰心

36

诗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