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2-06-24 09:35:58 浏览次数: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一、考试时间及考试体系

(一)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2022924日至26,每天考试时间为9:00-18:00,分批进行。

(二)考试体系

1、从2022年9月考试起,新增二级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68)。

2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年3月。2022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附件1

二、报考事宜

(一)报考条件

报名者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均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同次考试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但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2020年3月考试起,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二)报考时间

NCRE实行网上报名。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10:00时至2022年7月11日16:00时。

(三)报考费用

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07〕470号),NCRE一级至四级的报考费为137元,报考费实行网上缴交。

(四)考生报名流程

我省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部署服务器,考生报名网址为:公网https://ncre-bm.neea.cn或教育网https://ncre-bm.neea.edu.cn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NCRE考试。具体考生报名流程见附件2

三、成绩与证书

NCRE考试成绩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评定。教育部考试中心将以等第形式公布考试结果,考试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

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设计、印制、颁发《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考试成绩优秀者,在合格证书上注明“优秀”字样;考试成绩良好者,在合格证书上注明“良好”字样;考试成绩及格者,在合格证书上注明“合格”字样。

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设计、印制《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明书》。合格证书全国通用,可作为人员择业、人才流动的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水平的证明,可供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时参考。合格证书的真实性、有效性可向教育部考试中心查询。

四、其它

(一)成绩查询方式

1.登陆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询。

2.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号gdsksy查询。

3.登陆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http://www.eesc.com.cn/)查询。

4.拨打电话96040查询。

(二)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三)教育部考试中心已开通证书直邮服务,考生可登陆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进行申请。

(四)考务联系电话:3296530,3296684


附件 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调整方案

2.考生报名流程




五邑大学教务处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