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返校的学生考试安排的通知

2022-03-30 15:04:49 浏览次数:

    按照省、市及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学生存在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返校的情况,为确保该类学生课程考试顺利完成,现将有关考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对于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参加考试的学生考试安排

    1.线上考试。适用于影响其按时毕业的大四学生或结业生。在该生疫情防控隔离期间举办的课程考试,本着不耽误学生毕业的原则,采取线上考试方式,确保学生按时毕业。

    2.办理缓考。适用于不影响按时毕业的学生(除了非毕业班学生外,也包括本学期无法满足毕业审核要求的毕业班及结业学生),在该生疫情防控隔离期间举办的考试课程考试,采取办理缓考的方式,待疫情缓解后再行安排。

    二、申请流程

    相关学生根据具体情况,如符合线上考试要求的填写附件1(如办理缓考,则按正常流程申请),由所在学院(部)副书记、教学副院长进行审核后(可根据学生处提供的校外学生名单审核),交教务处教务科备案(学生综合服务中心一楼)。

    三、注意事项

    1.线上课程考核方式仅适用于影响按时毕业的大四学生或结业生,如本学期无法满足毕业审核要求的大四学生或结业生不具有申请线上考试的资格,请申请缓考。

    2.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具体学生名单及情况会随着学校疫情防控返校要求及学生个人行程不断发生变化,请各学院(部)对学生申请资格进行严格审核,只有在考试当天依然不具备返校条件的学生才可申请线上考试或缓考。

    3.因线上考试涉及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考试顺利,学生线上考试申请表请于开考前1周提交;缓考最迟于开考前3天申请。

    4.请各开课学院(部)教务员填写附件2《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学生线上考试情况表》(表格中“考核方式”,即填写通过哪个平台考试(如超星、雨课堂、腾讯会议等)。请各学院(部)将情况表于开考前3天发回给教务处教务科,并及时通知提醒相关老师和学生,做好线上考试安排的对接工作。

    5.线上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务必及时做好档案留存,打印相关考生试卷,放入该课程的试卷袋中。


      附件:1.《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返校学生线上考试申请表》

      2.《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学生线上考试情况表》


教务处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