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国家安全教育》课程选课和学习的通知

2022-03-11 15:10:35 浏览次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粤教保函〔2021〕3号)要求,为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各高校需开设不少于1学分的国家安全教育公共基础课。现对该课程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修读对象。学校面向2020级及以后年级各专业(含专升本),增设1学分,16理论学时的《国家安全教育》公共基础课。该课程为必修课,请相关学生务必修读。

 

2.课程学习及考核安排。该课程授课方式为线上教学,授课平台为超星学习通,具体课程学习及考核安排如下:

1)选课流程:2022-3-14  8:30至2022-3-15  24:00 在教学管理系统中对2020-2021级开放选课操作;请有需要的同学选修。

操作步骤:选课报名——补修报名——右上角学年学期选为当前学期——点击左上角“报名”——跟班重修、补修则计划类型选择“培养方案”(辅修选课则计划类型选择“辅修计划”)——勾选课程,点击“下一步”——勾选该课程的某个教学班;具体详细操作流程可查看附件。

 

(2)课程学习方式:该课程均以网上视频形式进行观看学习。请登录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学习,学习网址:http://wydx.benke.chaoxing.com/;用户名:学生的学号,初始密码:123456;如果曾经登录过该系统,密码为修改过的。

温馨提示:开课后请尽快登录学习,无法登录请尽快联系在线客服解决,若因无法登录错过学习或考试自己负责。

 

3课程学习时间:2022321日-2022年49日,请各位同学务必在该时间段内按时完成课程学习。

温馨提示:在视频学习的过程中,不允许拖拽,一节视频没有看完,不计算课时;不可多个设备同时观看视频;不可使用插件替代学习;任何因违规操作导致学习或考试出现问题,学生自己承担一切后果。

 

4课程考试时间:2022年410 12:30-14:00,请同学们务必在该时间段内按时完成课程考核。
成绩组成:课程音视频(30%)+章节测验(10%)+考试(60%)。任何因只参加课程考试而未按要求进行过程学习导致课程成绩不及格的同学,在以后开课学期,进行重修。

温馨提示:考试前请检查自己设备和网络,保证能够正常登录考试,考试过程中因自身原因出现任何故障自己负责。 

 

             教务处

                                         20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