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2022-01-04 10:48:31 浏览次数:

为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贯彻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促进《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的落实,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推动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经教育部有关部门同意,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决定联合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简称:NECCS)。现将报名及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竞赛对象:本年度竞赛分B、C个类别A类:研究生D类: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类的学生本年度不开设)

B类:英语专业本科学生;

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学生;

符合条件的本科所有年级的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2、竞赛时间:本竞赛分初赛、决赛。

初赛:2022417日(星期上午9:00-11:00在本校举行。

决赛202251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举行。

3、竞赛方法:初赛、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初赛由学校组织,决赛由广东省统一组织。参加决赛的学生由参加初赛的学生中选拔,按初赛成绩确定。

4、奖励办法:特等奖、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二等奖、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比率为1‰,一等奖获奖比率为5‰,二等奖获奖比率为30‰,三等奖获奖比率为50‰。

5、报名办法:

202214—2022314请登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网址(www.saikr.com),点击“赛区入口”,选择自己学校所在的赛区,点击“各校入口”,选择自己在学校的报名页面,点击右图右下方的“立即报名”按钮,进入报名和缴费页面进行网上报名。

注意英语竞赛报名需要注册,主要有两点:第一,便于参赛者在个人报名页面下载准考证;第二,便于参赛者查看自己的报名信息。

6、缴费时间及费用:202214—2022314,报名费:50

7、命题范围: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但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要贴近大学生学习和生活又有利于检测参赛学生水平。

8、竞赛题型:初、决赛笔试满分数为150分(主观题占90分,客观题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同学们可在英语辅导报社(www.ecp.com.cn)网站上查看样题。

9、可获第二课堂学分:学校为了鼓励学生多参加全国性的学科竞赛,根据《五邑大学第二课堂学分认定范围及标准》,本次竞赛按等级分别给予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

一等奖获奖比例为参加初赛人数的5‰,计第二课堂学分6分;二等奖获奖比例为参加初赛人数的30‰,计第二课堂学分4分;三等奖获奖比例为参加初赛人数的50‰,计第二课堂学分2分;此外对参加初赛者中前30%名计第二课堂学分1分;参加初赛者中前50%名计第二课堂学分0.5分。其余所有参赛者可获第二课堂学分0.2分。累计参加取差额学分。



教务处  

2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