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2020学年春季学期网络通识课、补修、重修、辅修开放选课的通知

2020-05-02 21:44: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同学们:

2020学年春季学期网络通识课和补重修或辅修的选课即将开始,为了做好选课工作,现将有关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切实做好学生选课的指导工作

请各学院主管领导、系主任、学院办公室、班导师、导师应要求学生按时选课,认真、具体、详细指导学生选课,向学生说明选课的目的、重要性以及选课时应注意的问题等。

二、选课按课程分阶段进行

1、同学们在这一阶段完成选课,选课总学分为30学分。按类型分如下时间段操作:

1)2020-5-5 8:30至2020-5-8 24:00 2012-2018级学生开放网络通识课(包括创新思维训练、批创思维导论、创业人生这3门2017-2018级必修课)界面的选课、退课操作;本轮选课先到先得。具体操作流程请查看附件1。
温馨提醒:具体如何学习考试请留意网络通识课的学习通知。毕业班学生若缺通识课学分,请务必在此阶段选课,以免影响正常毕业。
操作步骤:选课报名——个人选课——对想选的课程 点击“选课”——点击“确定”——若需退选 点击“取消”——点击“确定”;


2)2020-5-5 8:30至2020-5-10 24:00 所有学生开放跟班重修、补修、辅修课程界面的选课操作;本轮选课先到先得。具体操作流程请查看附件2。
温馨提醒:
1若所选的课程是线上教学,则必须尽快加入线上班级留意考试通知,否则因未加入线上班级而错过考试后果自负。查看如何进入线上班级学习的步骤:信息查询--上课任务--点击对应课程的“教学日历”--授课内容。目前已上课的课程请查看教学内容尽快进入线上班级;后续新增的还未开始上课的线上教学课程,请留意通知再查看教学内容如何进入线上班级。具体是否已上课请查看课表。
2、若因课程信息修改等客观原因无法选重修课程,容量未满时可联系教务员老师申请选课;若因容量已满,可联系教务员老师,咨询任课老师在不影响教学的情况下可否增加容量,任课老师同意并系统增大容量后,学生可在系统中选课;以上2种情况均在5月10日前完成。
操作步骤:选课报名——补修报名——右上角学年学期选为“2019-2020-2”——点击左上角“报名”——跟班重修、补修则计划类型选择“培养方案”(辅修选课则计划类型选择“辅修计划”)——勾选课程,点击“下一步”——勾选该课程的某个教学班;

三、选课注意事项

1、《五邑大学学分与课程修读规定》(20178月修订)第十条规定,学生选课每学年原则上控制在60学分以内(每学期30学分),成绩优秀者或辅修专业课程可适当放宽。原则上学生每注册学年修读学分不低于16学分(每学期8学分)。在一个注册学年内取得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内学分低于25学分者,后续课程不予修读。

根据学校制度,本学期选课学分要求如下:

1)选课请登录教学管理系统,选课网址:jxgl.wyu.edu.cn,请使用谷歌游览器或360极速游览器。所有下学期开设的专业教学计划内的必修课系统已选好,学生无需操作,原则上亦不予退选。英语模块课、第二外语课程这两类必修课必须按教学计划在规定的学期内选课并修读,请同学们务必按时间节点选择所要修读的课程。

2)教务管理系统控制每学期选课总学分不能超过30学分,请同学们规划各选课类型的选课学分。例如:某同学专业选修课选修24学分,英语模块课选修2学分,到了补重修选课阶段,由于已选30学分,因此无法选修补重修课程。若选课超出30学分,系统将会退选超出学分的课程。


2、重修课的选课提醒:
1)重修的课程必须在本学期开出的相同课程中选择,可通过“补重修”界面操作;

    (2)选完重修课程后,系统默认把某些重修选课设置为免听,无需再申请免听;

3)某些重修课程不默认设置为免听,例如实验、体育、课程设计等;

4)若某些课程不能免听的,则请同学去办理申请取消免听;

5)重修的学生如果想按正常修读课程考勤及考核平时成绩,则填写《课程取消免听申请表》办理取消免听手续后交给学院教务员;如果未返校时需办理则可通过与任课老师的聊天截图发送给教务员办理,具体办理时间留意通知。

6)查询免听是否办理成功,可查看系统里“上课任务”中的免听标志,具体查询时间留意通知

3请同学们务必认真选课,选课操作必须由学生本人自己进行,选课完成后要进一步核对自己的课表或上课任务,仔细检查自己选课情况,避免出现误选、漏选的情况。所有课程都必须选课之后才能参加听课和考核,否则不予承认该课程成绩。

4、选课中对课程选修的疑问请同学们一定要咨询所在学院班导师、学院教务员、学院教学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