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五邑大学2020届普通高等本科教育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的通知

2019-09-04 15:14:14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像片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程序及要求的通知》(教毕指[2002]4号)和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新华社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届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粤教高[2002]151之规定,高校毕业生的相片采集、制作和分发等工作由中国图片社统一实施。按照新华社广东分社图像采集中心安排,今年分配给我校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相片采集时间为201910月26-27日(各班具体拍摄时间和地点见附件)。工本费按教育部原定价格,每人15元。现将学历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费时间和方式

2020届毕业生务必于201910月25日前关注“五邑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在“其他缴费”项目内选择“毕业生电子图片采集费”进行微信支付。未缴费学生不能参加拍照,缴费成功的学生务必参加集中拍

二、各班具体拍摄时间地点、分组情况附件表所示。

三、拍摄时排队要求

  各班学生拍摄顺序务必按学号顺序排队进行拍摄,以避免相片和学号不一致情况的发生,请同学们谨记。否则,因学生个人原因出现错误要自行到广州重新拍摄。请各班导师和班长一定做好本班学生的组织工作,提前到达拍摄地点等候。

四、相片采集的具体要求

1.拍照的同学务必带二代身份证原件,拍摄时要读取身份证信息。

2.届时请各班班长做好本班学生的组织工作并维持好拍摄秩序,为了避免学生相片丢失或张冠李戴,要求各班学生按学号顺序在拍摄房外指定地点排队等候工作人员指挥,拍摄完一名学生后才能换另一名学生拍照

  3.学生拍摄时不能穿着黄绿色上衣,男生必须穿衬衣打领带,女生必须穿有衣领的正装。为保证相片质量,请同学自带纸巾将脸部的化妆品或润肤霜擦除,整理好头发和衣着后进拍摄,严禁拍摄前后学生临时换衣等耽误拍摄事情

  4.因摄影组数多,聚集在大厅的学生也多,请同学在等候时不要喧哗吵闹,拍完的同学不要在拍摄房外和楼梯口逗留,保持大厅安静和楼道的疏通。

  5.请各班务必通知到每个学生,尽量都在学校拍摄,个别错过集中拍摄时间的同学到新华社广东分社图像采集中心以散拍的形式补拍新华社广东分社图像采集中心每年的10月9第二年的4月30日(除寒假放假外)的上班时间接受散拍。请散拍的同学20204月15前将补拍的照片(含光盘)交回到各学院教务员老师(注意散拍完后需要一个月左右才可以拿到照片,务必提前去散拍,由教务员老师统一交给教务处学籍科。广州拍摄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府前路21号205(府前路位于广州市人民政府西面300米,广东迎宾馆斜对面),联系电话:020-83398378,自备:学生证、身份证、照相和邮寄费(邮寄地址为学生自己方便收邮件的地址),学校代码涂:“11349”。

6.请各位同学在2019101日后务必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站(http://www.chsi.com.cn)核对个人相片信息.具体操作方法请参阅该网站提供的《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199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