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BU MEN GAI KUANG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一、中共五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纪委书记:莫健文

纪委副书记:薛超良

纪委委员:赵文斌、李军、李华、李旭萍

 

二、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工作职责

(一)纪委综合室工作职责

1.负责安排和落实纪委的日常工作。负责纪委召开的各种会议的会务和记录工作。

2.负责起草纪委工作计划、总结、工作报告、会议纪要及其他有关文件和文字材料。

3.组织开展对党员、党员干部的党风党纪政纪和廉政教育活动。

4.接待受理举报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的来信来访,以及党员对党纪处分不服的申诉。

5.承办违纪案件的核查和审理工作。

6.协助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7.履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的职责,负责制定学校纪委的规章制度。

8.负责纪委的文书处理和文件、信函、资料管理等文秘工作。对纪委下发文件负责检查督办、推进落实等工作。

9.完成校党委、纪委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纪检监察室工作职责

1.按照上级机关有关监察工作的要求,制定并执行学校监察工作的规章制度及有关规定。

2.监督、检查学校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和学校聘用的其他人员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的情况。

3.受理对监察对象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行为的检举、控告。

4.调查处理监察对象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的案件。保护监察对象和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5.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和举报人因举报而遭受打击、报复的申诉。

6.对招生、人员招聘、工程招投(评)标、大宗设备招投(评)标及采购等工作过程实行监督。

7.完成学校和上级监察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人员岗位职责

 

(一)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主任

1.主持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工作;

2.在纪委领导下,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纪委决定,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提出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在纪委领导下,监督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遵守党章党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和学校党委决定情况,监督检查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4.在监察专员办公室领导下,督促监察对象遵守、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学校决定、规章制度;

5.负责信访办理、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申诉工作等;

6.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开展遵纪守法教育;

7.列席校长办公会议,参与学校重要事项的监督;

8.对接上级纪委监委,配合做好巡视等专项工作;

9.负责本单位法治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1.协助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主任开展工作;

2.协助监督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遵守党章党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和学校党委决定情况,监督检查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3.协助做好各级党组织党的建设、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党风政风、师德师风等监督工作;协助开展重点领域、关键部门的专项监督检查;

4.协助开展信访办理、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申诉工作等;

5.落实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开展遵纪守法教育;

6.起草部门工作总结和计划,并按要求报送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

7.落实部门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纪检监察队伍教育培训,抓好日常学习与理论研究;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纪检监察科岗位职责

1.在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领导下工作;

2.负责信访举报、检举控告以及申诉的受理、登记,对信访件及问题线索建立工作台账,按要求进行问题线索处置;

3.负责案件查办具体工作,按要求开展审查调查和审理工作;做好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和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更新处理处分台账;做好信访、案件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以及有关信息数据的统计、分析与上报;

4.按要求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党的建设、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选人用人、师德师风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5.按要求对招生考试、人才招聘、基建工程、招标采购、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

6.做好“三公”经费督查工作、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

7.接收上级来电、来信、线上通知等,及时登记、报告,按要求跟进落实;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综合科岗位职责

1.在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领导下工作;

2.按要求做好党中央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等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做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各项工作;

3.按要求做好警示教育和干部廉洁谈话相关工作,重要节日及时发布廉洁提醒,建立、管理干部廉政档案;

4.做好办公室日常事务,负责本部门办文、办会、上传下达、公章管理、网页建设、新闻报道、财务支出管理、资产管理、日常工作的统计报表和数据报送等工作;

5.按要求做好部门规范化建设各项具体工作,起草内部工作规章制度、完善工作程序,组织开展纪检监察队伍教育培训学习;

6.协助起草年度工作总结、下一年工作要点;

7.担任本单位法治工作联络员,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相关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