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五邑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6-05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日下午,五邑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省委宣传部宣讲团专家、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部处长田启波教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为题讲授专题报告。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各学院(部)师生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主持。

田启波介绍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编辑出版与框架篇目,阐明了编辑出版、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大意义,深入讲解了《习近平著作选读》所反映的新时代背景及其伟大变革,全面阐释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调查研究中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走深走实、务求实效。报告政治站位高、论述精辟深刻、讲解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宝贵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提供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最重要、最基本的著作,是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认真抓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实践,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实践,为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文/图 主题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