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五邑大学举行梁向荣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4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五邑大学举行梁向荣基金捐赠仪式。开平维荣族慈善基金会永久荣誉会长梁向荣,江门市委统战部、市委台港澳办、市侨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五邑大学校长张运华等在校校领导,学校董事会、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主要负责同志,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主持。

张运华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莅临今天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鼎力支持五邑大学发展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各级政府以及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张运华指出,梁向荣先生爱国爱乡,心怀桑梓,热心支持家乡发展,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五邑大学,十年前捐资100万元资助学校学生完成学业、成长成才,今天再次慷慨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梁向荣基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适应大湾区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我校师生一定铭记梁向荣先生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学习梁向荣先生从善积德、造福桑梓的奉献精神和心存高远、艰苦拼搏的志向抱负,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将继续秉持“根植侨乡、服务社会、内外合力、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铆足全力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突出”的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以新的更大作为、以无愧于时代的奋斗业绩回报广大海内外乡亲、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和厚爱。

梁向荣表示,五邑大学是人才之地,老师的用心教导和无私付出对学生成长成才十分重要。他向坚守教育事业一线的五邑大学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希望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广大学子心中播下爱国爱乡、造福家国的种子,为促进家乡和国家发展出一份力。

在仪式上,还举行了支票捐赠仪式和回赠纪念品仪式。

仪式结束后,梁向荣先生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金融财经知识讲座。

(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