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五邑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0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紧抓就业关键期,全力冲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组织副书记、辅导员、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张焜指出,当前是就业工作关键期,要紧抓关键时间节点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他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来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既关系民生问题,同时也是高校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二是要分门别类把毕业生就业情况摸清楚,及时掌握情况、提出对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多场次小规模的线下招聘活动,想方设法为毕业生求职就业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压实责任,把就业工作与党建工作、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挂钩,建立奖惩机制,要研究将就业工作成效纳入评优、绩效考核、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等考评体系。

张运华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对推进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主动作为,积极应对,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各学院(部)要切实承担起就业主体责任,主动改变思维,转变工作方式,积极面对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百日冲刺”专项工作。四是关注重点群体毕业生,建立帮扶机制。

会议强调,全校要齐心协力全力把握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共同奋力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一批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张运华与各学院(部)书记、院(部)长签订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文/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