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五邑大学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27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24日,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学校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五邑大学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焜主持会议。江门市监察委员会委员简建辉、中共江门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冯永源到会指导。

会前,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会上,张焜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巡视反馈4方面问题5项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存在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纪律约束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强调校领导班子要强化整改政治责任,带头践行“十个坚持”,推动学校巡视整改不断巩固深化,着力打造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领导集体,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发挥好关键作用。张焜和校长张运华带头做了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校领导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批评后作表态,达到了坦诚相见、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

江门市监察委员会委员简建辉、中共江门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冯永源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认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班子成员的剖析发言对巡视整改主题把握准确,做到了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不留情面。

张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激发工作热情,为学校发展和巡视整改提供更多的能量,努力开创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江门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