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五邑大学校领导带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神经末梢”,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利用周末时间带队深入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11月20日,校党委书记张焜等校领导带队赴长塘社区开展“红色故事会”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长塘社区党委书记吴成都及社区工作人员,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蓬江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五邑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代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活动。

在长塘社区,五邑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潘立伟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述“红色故事”。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线,生动讲述了陈嘉庚到访延安、王进喜以生命践行誓言等不同年代历史人物和英雄模范的故事,以小故事说明大道理,引导现场党员群众理解和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道理,激励大家要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结对各方党员群众认真听讲,并纷纷交流心得体会,形成一起讲故事、温党史、颂英雄的良好氛围。

“红色故事会”实践活动结束后,五邑大学与会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走上社区街头开展文明停车劝导活动,针对社区内存在的机动车一车占多位、没有在指定停车位上统一朝向停车、机动车随意临时停车以及机动车阻碍消防通道等不文明停车行为张贴专用的警示教育书,提醒车主按规定文明停车。还向市民发放文明创建倡议书,号召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共同建设幸福美满的家园,党员干部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区市民热情欢迎和积极响应。

活动当天,张焜还代表学校对长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便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我们今天能在安全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离不开社区工作者的辛勤劳动。”

11月20日,校长张运华带队前往丰乐社区开展环保宣传、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干部师生统一着装,对丰乐公园一带道路进行全面清扫,不留盲区,经过一番忙碌,路面焕然一新,市民运动、休闲的环境更加舒适。与此同时,干部师生还向社区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环境保护和文明创建政策,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增强生态环保意识,为江门市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近日,其他校领导也纷纷带队深入社区开展各种形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受到基层群众欢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结对共建,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实际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文/宣传部 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 外国语学院 土木建筑学院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图/宣传部 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