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扬帆起航,踏梦而来——五邑大学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06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5日,五邑大学迎来了新生开学日。2021级新生怀揣着梦想与期待,或紧张或兴奋地踏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今年学校面向全国24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招生,共录取新生5232名,包含902名专升本新生,4330名普高新生。

学校高度重视本年度新生报到工作,多次召开筹备工作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制定新生报到详细工作方案,分地区分类别明确工作指引。成立新生报到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九个具体工作组,确保责任到人。推敲细化工作流程,严控潜在风险点。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本着“以生为本、优质服务、安全有序”原则,安排学生分批到校报到。

为确保新生能安全、顺利到校,学校在江门汽车总站、城轨江门站、江门东站、新会站等交通点设立了五邑大学新生接待点,并在每个站点都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备有测温枪、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宿舍内也放置了防疫物资,为新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考虑到家长不能陪同进入校园,新生入校后,学校专门安排了接驳车将学生从校门口送达宿舍楼下,让远道而来的同学们不必为搬运行李而烦恼。另外特别安排了“一对一”新生接待服务,新生从在车站下车开始,到测温扫码进校、办理报到手续以及入住宿舍,全程都有“一对一”志愿者提供周到服务,做到全程无忧。

为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学校设置了北主楼一楼大厅、学生综合服务中心两个报到点,并安排超过6000名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在新生入校报到各环节提供细致指引和帮助,确保全程高效安全、井然有序。目前,5000余名新生已经顺利入学,正式开启美好大学生活新篇章。(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