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领导一行莅临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2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5月 8 日下午,江门市五邑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宇明、副院长余尚贞、副院长章光华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交流,实地考察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和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并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学院(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运华在致辞中表示,五邑大学是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药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三个学科入选“冲补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大健康产业与生物医药为我校重点发展学科方向,已成为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平台。这次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来访,有利于双方寻找更多合作增长点,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科研项目立项及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共同服务地方产业。

李宇明指出,五邑中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综合中医医院,是全国中医医院信息化示范单位。近年来,五邑大学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校园环境、科研设备和科研平台均得到显著改善,为双方进行多层面深层次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希望通过与五邑大学的合作,实现大型医药设备的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实现双方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抓紧项目推进,早日开花结果,造福侨乡百姓。同时希望与五邑大学通过双导师、征聘医院科研骨干等方式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交流协作,双方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联合其它粤港澳高校实现多方合作,互惠互利。

张焜表示对双方深层次合作充满信心。他指出,近年来,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及智慧医疗时代的到来,医工交叉融合有了更深层次的探索。五邑大学和五邑中医院吸纳了众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为此次合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助力。他对双方合作做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尽早达成双方的合作协议和共同搭建实验平台,这有助于双方发展及推动江门市科技创新发展。二是双方强强联合,实现传统中医药研究与高新技术的结合,共同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发展,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三是双方积极主动进行资源、项目等方面对接,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共创医校合作新成果,开启医工合作新局面。

49F62


(文/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