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军区司令员周河少将莅临五邑大学检查指导征兵工作并视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2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广东省军区司令员周河少将一行莅临五邑大学检查指导征兵工作并视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江门军分区司令员程大欣大校,我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参加活动。

张焜对我校近年来发挥学校“四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作用,推动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等情况作了汇报。周河指出,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高素质兵员,高素质兵员的主要来源就是高校的大学生。他强调,五邑大学是江门地区征兵工作的主力军,学校在征兵入伍、退伍优待等方面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值得肯定与借鉴,希望五邑大学能够继续做好征兵工作,深入发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兵员。

周河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充分肯定了学校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这一创举。他指出,中心的建立解决了退役军人回校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退役军人提供贴心服务,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带到他们中间,这进一步有力地支撑着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要把五邑大学的经验推广到各地进行借鉴和学习,为国家的强军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还表示,退役军人是社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他们有热情、有干劲、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全社会要行动起来更好地帮助他们回归社会,使其充分发挥军队优良传统、实现自身价值。

五邑大学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及退役复学学生服务工作,于2019年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中心集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发动、入伍联系、退役复学服务于一体,为入伍退役学生提供了“一条龙”全方位周到服务,并有力推动学校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校近年来多次荣获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学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一步担当作为,借助学校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三维数字技术呈现红色旧址,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在学好党史的同时学军史,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展现我军精神风貌,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成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