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2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月22日下午,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在江门市法学会会长黎兆元等的陪同下,偕同会员部主任丘凌锋、三级主任科员王清莅临我校了解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建设,调研江门市地方立法研究院立法工作及华侨权益保护研究开展情况。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莹、院长程利娜、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主任曾庆光、江门市地方立法研究院院长王继远等出席了此次交流会议。

会议由李霭康主持并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嘉宾的到来并向嘉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法学学科建设,并对省、市法学会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继远就研究院的定位及成立以来在地方立法学科建设、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调研中还专门就华侨权利保护展开热烈的研讨。大家认为江门市为著名侨乡,江门市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侨务思想、涉侨法规实施、政策落实和华侨权益方面成绩突出,但如何构建海外华侨华人“类居民”的法律身份地位,五邑大学在理论研究方面尚大有可为。

姜滨对五邑大学法学学科的发展及江门市地方立法研究院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五邑大学政法学院和江门市地方立法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