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五邑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月12日,五邑大学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在策文商学院副楼204会议室召开。校长张运华、副校长董超俊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书记、院长、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部)长、实验室巡查学生队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董超俊主持。

董超俊作五邑大学2020年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20年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积极做好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实验室安全工作体系,确保疫情期间实验室正常平稳运行;二是进一步完善构建了学校实验室安全软硬件条件;三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制度建设;四是积极开展横向联系和交流。董超俊对2021年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也进行了具体部署。

张运华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单位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并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做重要讲话。就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张运华校长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项目,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的大排查和大整治。三是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严格监管,系统防范。四是强化组织落实,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五是制定学校实验室学术文化建设和安全文化建设标准,实施实验室文化建设示范工程,以文化建设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

(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