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暨南大学“新一轮”对口帮扶五邑大学工作对接会在五邑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6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优化提升实施方案(2022-2024)》精神,今年启动暨南大学“新一轮”对口帮扶五邑大学工作。

6月1日上午,暨南大学“新一轮”对口帮扶五邑大学工作对接会在我校举行,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党委副书记夏泉,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陈莹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新一轮”“组团式”帮扶团队到我校进行对接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张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对接会上,张焜代表学校党委对暨南大学帮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暨南大学和帮扶团队过去三年的全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帮扶团队在教学、科研、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核心工作任务上的悉心指导和支持,促使我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新一轮”帮扶工作部署,落实对接好各项帮扶工作措施,在暨南大学的帮助下,充分利用、优化和整合资源,继续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奋力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林如鹏表示,暨南大学和五邑大学两校党委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紧密配合,主动作为,共同推进,第一轮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优异成绩,帮扶工作真正做到落地见效。今年启动的“新一轮”帮扶工作迎来加速冲刺期,要认真对标对表“新一轮”帮扶工作优化提升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总结提升,结合五邑大学的发展规划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集思广益,推动落实。暨南大学将充分发挥优势力量,以党建引领两校协同发展,以更优的帮扶机制实现精准帮扶,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帮扶工作,全力支持“组团式”帮扶团队开展工作。

会上,第二任驻五邑大学“组团式”帮扶团队队长王鹏和“新一轮”“组团式”帮扶团队队长卢健民分别进行了发言。王鹏总结了过去三年帮扶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对五邑大学领导、师生给予帮扶团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持续深化相关合作,继续推动帮扶工作。卢健民表示,“新一轮”“组团式”帮扶团队将以上一轮帮扶团队队员为榜样,立足新岗位,担当新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好调查研究,围绕工作要求,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全力推进“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建功立业。

会上,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我校文学院签订了协同育人协议,暨南大学出版社向我校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进行了图书捐赠。

8A6F1 808C4

(文/组织部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