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江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9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3月19日上午,五邑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江门市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学校党委书记栾天罡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相关学院院长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江门市召开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是江门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部署要求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打开江门高质量发展新天地的全面部署,也是对学校紧密对接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服务江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的再强调再动员。

会议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领会江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始终紧扣地方应用型高校的办学定位与服务面向,立足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要求,以做深做实校企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为抓手,以健全校企产学研用融通发展机制为保障,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人才支撑、科技赋能江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和新贡献,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江门高质量发展、邑大何为”的重要命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健全校企产学研用融通发展机制。各学院要主动出击,积极与江门企业做好深入对接,精准把握产业发展需求,完善学院学科发展思路,形成良性互动关系,真正把学科链建在江门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链上。科技处、产业学院要抓好统筹,制定校企对接计划,并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切实把对接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做深做实战略规划。在进一步梳理企业发展需求基础上,通过筹备召开校企产学研战略研讨会、人才战略研讨会等,深化对接、凝聚共识、明确任务,促使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举措更实更有针对性,支撑地方发展的机制不断完善,有效回应市委、市政府有关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三是要坚持以系统观念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学院在与企业对接过程中,要系统了解产业发展需求、科技创新需求、人才需求,一体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开展和学生就业等相关问题解决,从而更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实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实现学校教育科研事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文/图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