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携笔从戎 逐梦军营 五邑大学举行2021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7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13日下午,五邑大学在国防教育基地举行2021年下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蓬江区人武部部长杨丛雄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以及入伍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杨丛雄对五邑大学征兵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入伍学生及家长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以“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寄语即将入伍的同学,叮嘱他们要珍惜在军营中锻炼与学习的机会,刻苦训练,在军营中闯出新天地,收获自信,展现青春色彩。

李霭康代表学校向应征入伍大学生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江门军分区、蓬江区人武部等兵役单位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霭康通报了今年下半年的征兵工作情况,对即将入伍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军人使命,做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牢记肩上承担的责任,助力强国强军梦;二是钻研知识,争做科技兴军强军的排头兵、先行者,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三是艰苦锤炼,在摔打中突破自我,严格遵守部队纪律,经受艰苦环境的磨砺,在不断锻造和前进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

会上,应征入伍学生代表表示要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为党和人民建立功勋。

2021年是一年两征的第一年,五邑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征兵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面建强征兵主阵地,征兵工作开展良好。在圆满完成春季征兵工作的基础上,学校秋季征兵工作也取得了良好成绩。下半年,学校入伍意向学生数为305人,参加初检197人,参加复检71人,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31人,26人定兵;生源地入伍学生定兵和正在集训中男生20人。另有11名在校入伍女生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

(文/图 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