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谭金花教授当选台山历史文化协会首任会长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5月26日,台山市华侨历史文化协会成立大会在台城街道廛溪学校旧址召开,近40名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台山市侨联主办,市侨联甄绮文副主席主持会议。江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晖,台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白云,台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达旋、我校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刘进教授等到会祝贺,并为台山市华侨历史文化协会揭牌。

会议选举产生了台山市华侨历史文化协会第一届理、监事会及理、监事会领导班子,我校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谭金花教授当选首任会长。

谭金花感谢江门市侨联、台山市委领导、台山市侨联以及全体会员的信任。她表示研究会的每一个成员都发自内心热爱侨乡文化历史,只有会员基于内心深处对于这一领域的热爱,协会的生命才能长久,这是可喜可贺和值得自豪之处,也是协会充满希望之所在。协会的成立,承载着领导们的殷切期望,也承载着民间研究者对这个“家”的期待,她将尽己所能,团结会员,把协会营造成温馨、快乐的大家庭,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台山侨乡社会的文化保护而出力。

刘进代表江门市华侨历史学会和我校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台山市各界,台山华侨历史学的很多会员,多年来支持五邑大学开展侨文化研究,与研究院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今后要继续相互支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李白云常委和林春晖主席在会上对台山市华侨历史文化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深化华侨历史文化研究、助力“侨都赋能”的期望和要求。

台山市华侨历史文化协会于2022年5月经台山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由华侨、华人历史文化研究工作者和热心于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工作的人士自愿组成,由台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为业务主管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其主要任务是:挖掘、研究、保护和传承台山华侨历史文化;收集、整理、发表、出版台山华侨历史文化的文章、专著;编写《台山华侨历史文化工作》年度简报;开展侨乡文化推广、传播、交流活动等与华侨历史文化相关的工作。(文/图 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