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我院省级平台“岭南文化研究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21-12-20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12月17日,我院省级科研平台广东省岭南文化研究基地“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与设立于我校的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广东省海洋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同时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宣传部谢元春调研员,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华海,我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校长助理、经管学院院长王鹏,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院长刘进,海洋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健华参与了本次揭牌。

参加2021年江门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的领导和省市专家和论文作者见证了本次揭牌。

李霭康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广东省社科联今年批准在我校建立两个研究基地,既是对我校社会科学研究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校社会科学研究未来工作的鞭策,必将推动我校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学校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侨批文化研究和“海洋强国”战略研究,为传承弘扬岭南传统文化和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江门作为中国第一侨乡,侨资源文化十分丰富,在华侨历史文化保护和利用工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五邑大学侨乡文化研究团队在“开平碉楼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侨批档案申报世界记忆遗产、省委省政府重大文化工程《广东华侨史》编修、江门市华侨博物馆群建设等工作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这一省级平台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学术研究水平和能力的提升,扩大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