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顺利完成新会抗战遗址田野考察活动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为扎根侨乡,服务侨乡,推动侨乡学术研究与侨乡社会实际相结合,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于12月9日和15日,连续两周举办以新会抗战遗址为主题的田野考察活动。

在前期考察新会区会城、三江和古井三镇抗战遗址的基础上,研究院于12月15日,又前往新会区大泽、司前、泷水和崖西等乡镇开展抗战遗址田野调查,深入革命老区,参观了松山碉楼、旺冲碉楼、基背斜楼等抗战遗址,倾听了当地老者讲述当天中共领导下的抗日反顽斗争的故事,并瞻仰了田金村和基背村的烈士墓园。

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通过前后两次以新会抗战遗址为主题的田野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新会抗战历史文化的了解,有利于帮助青年学者了解侨乡,感悟侨乡,希望学者们能够利用侨乡鲜活的文化资源,作出更“接地气”的学术研究成果。(文/图 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