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到中共四邑地委驻地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时间:2021-12-03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11月29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红色革命根据地、江门市党史教育基地——中共四邑地委驻地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来到江海区滘头顺天里144号红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观展板、听解说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参观了中共四邑地委、中共五邑地委、中共新会县委驻地旧址,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一篇篇见证历史的文献,原汁原味还原革命故事,向大家诉说着卓越的“红管家”叶季壮等先辈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开展“榕树下的讲堂”,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戴瑞芳、辅导员钟楚莹老师给大家讲述中共四邑地委书记叶季壮等革命先辈领导当地工农群众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

来到建联社区党建文化广场,党员们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荣发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铭记庄严的承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文/图 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