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 牢记使命”——轨道交通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课

作者:时间:2021-04-22点击数:

4月20日,轨道交通学院在北主楼201召开党史教育主题党课。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荣发,2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

在党课正式开始之前,师生集体观看了《七分钟中国近代史》的视频,感受共产党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与会师生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党课上,李荣发以《学党史,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以如何学习党史、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分析党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在此基础上阐述了中国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把党史学习融入专业学习、融入日常生活。

本次党课学习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切实提升思想认识、砥砺自身修养提供了良好契机。(文/图  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