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云端导学活动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时间:2020-05-26点击数:

2020年4月至今,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学员开展云端导学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围绕“青年的时代责任”展开。第二组组长,中共预备党员钟晓情同学回顾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有关情况,谈到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充分地感受疫情中国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以新时代的青年楷模为榜样,共同思考当年青年的时代责任,主动践行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181704团支部团支书崔晓营,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黄琬,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林颖婷,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纪检部负责人潘如枫、学生党支部人才培训计划学员方锡深先后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更好践行青年时代责任”这一主题畅谈了疫情期间自己的真实观察和真切感受,介绍了各自团支部、学生组织上好战“疫”大课的经验做法。

此次活动也引发了同学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云端导学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要以此次导学活动为契机,科学理性认识社会现象和问题,努力提升媒介素养和深度思考能力,读懂一个真实的中国,并在其中深刻把握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学生党支部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的新方式助推师生开展线上学习,引导学生党支部筑牢“红色堡垒”,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抗“疫”青春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注:云端导学活动也是学生党支部探索在特殊时期、利用特定场域创新开展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丰富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次工作探索。(文/图  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