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轨道交通学院成功举办第九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作者:刘凤武时间:2023-11-0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培养新时代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崇高、实践能力过硬的大学生骨干,2023年11月7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在学校北区轨道交通学院实训地举行开班仪式,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荣发,辅导员刘凤武以及全体青马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青马班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荣发在开班动员上阐述了“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我院在人才培养、思想引领、学风建设上的重要意义,并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筑牢信仰之基、锤炼政治品格、铸牢政治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三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成长为可以担起时代重任的合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往期青马班学员骆淑娟重点介绍了自己在学业、生活中的取得的成绩,并分享担任学生干部的先进经验,同时回顾在院级“青马工程”班的学习经历,结合自己科研项目、保送西南交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的经历,鼓励青马班的学员们奋力创新、勇做先锋,传承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在科技强国建设中逐步成为中流砥柱。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拉开了我院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帷幕。在后续的课程中,我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以构建“抓好党建带团建、抓好团建凝青年”的良好格局为目标,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图/文 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