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科学研究
纺织服装学院“纺织科技前沿”技术讲座顺利举办
浏览: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2015年12月11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在十友楼成功举办了“纺织科技前沿”技术讲座,特别邀请江南大学高卫东、蒋高明、王鸿博、梁惠娥等4位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讲座由五邑大学副校长狄剑锋教授主持,纺织服装学院师生等150多人参加。

在讲座上,高卫东教授作了《我国纺织科学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展望》报告,他在介绍我国纺织工业总体情况的基础上,阐述了纤维材料、纺纱机织、针织染整等工程技术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蒋高明教授作了《互联网与纺织行业的融合与创新》报告,报告分析了互联网在纺织行业的发展背景,总结了目前纺织行业用到的互联网关键技术,并讲述了其具体应用;王鸿博教授作了《基于电子束辐照技术的纤维基材料功能化处理》报告,他指出电子束辐照技术的处理,达到高聚物接枝改性,保持面料原有风格并实现功能耐久性;梁惠娥教授作了《传统服饰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报告,他通过对传统服饰文化的传承现状、传承要素的分析,着重讨论传播在传统服饰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构成要素。

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有效展示了纺织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升级的发展方向,参会人员皆表示受益匪浅。(文/图 纺织服装学院)

             狄剑锋副校长主持

                                    江南大学高卫东教授演讲

     

                                       老师同学们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