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首页
我院青年博士教师获重大横向课题立项
浏览: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现代纺织产业是我国产业链最为完整且在国际竞争优势最大的支柱产业。产业用纺织品是现代纺织产业的重要一环,其应用除了传统服装领域,已拓展至航空航天、国防军工、医疗卫生、土木建筑、轨道交通、环境保护、体育休闲、柔性电子、智能穿戴等高新技术领域。纤维材料是产业用纺织品的核心,其性能及功能直接决定产业用纺织品的应用价值。玻璃纤维作为一种高性能无机纤维,具有轻质、高强、耐高温、耐腐蚀、电绝缘等优异性能,特别是随着高频电子通信的发展,使得其在覆铜板和印制电路板等领域的应用得到广泛关注。

针对玻璃纤维纺织复合材料开发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近期,我院“先进可穿戴能源与传感”课题组青年教师田立勇博士与清远凯荣德电子专用材料有限公司合作,成功立项一项重大横向课题——《面向可穿戴柔性电路板的超韧玻纤及其织物关键技术的开发与探索》。该项目针对企业面临的技术瓶颈,旨在开发面向可穿戴柔性电路板的超薄、超韧和低介电损耗玻纤机织物,研究内容涉及玻纤加工成型、浆纱、织造以及织物表面后整理和与环氧树脂复合等方面的研究。项目经费共计50万元,实施期为3年。

本项目的实施,将继续扩大五邑大学纺织特色学科对广东省相关行业的影响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