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基础教育帮扶 正文

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条例》和进行警示教育

作者:史萍时间:2019-11-21点击数:

按照《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党总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11月20日上午,在南主楼607会议室,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议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警示教育。

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及支部党建具体要求,陈永富同志领学了《条例》中相关条款,特别认真学习了“指导思想、原则和使用范围”、“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严格遵照执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牢记各项廉洁自律的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牢固树立党纪党规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条例》为准则,防微杜渐,始终明底线、知敬畏,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学院的全面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在警示教育中,从《警示教育读本》(中共江门市纪委、江门市监委编)里挑选了蓬江区的两位前领导,通过他们的蜕变历程,警示全体党员:不要忘记自己的入党誓词,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敬畏规矩,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董超俊副校长参加了会议并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了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认真,有序推进,希望能再接再厉,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思想成熟、系统完整,我们一定要深入学、系统学、不断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Copyright @ 2005 五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继续教育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