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2-06-07

6月2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省征兵办公室秘书处李景浩处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设分会场,陈廷根副校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党组织副书记以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景浩对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形势与成效作总结,并对下半年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高校毕业生征集重点,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二是突出精准征集力度,预储专业技术兵源;三是兵役机关与高校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提高兵源质量。

邱克楠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征兵思想认识,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进一步加强征兵任务意识,树立任务意识,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部门领导具体抓,负责征兵工作同志认真抓;三是进一步加大应征入伍激励力度,扎实做好各项激励措施。四是进一步创新宣传动员,提高宣传的实效性和动员的针对性。

为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学校紧接着召开了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武装部部长徐平华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进展情况。陈廷根副校长对下半年征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意识再提高,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二是组织工作再周密,加强征兵宣传发动,增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三是服务保障再细致,各相关部门要确保保障工作做到位,进一步增强后续保障服务意识;四是兵源质量再提升,结合征兵工作态势发展。进一步明确优化大学生征集结构,紧跟科技强军的建设步伐,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