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收看征兵宣传网课的通知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1-06-11

各学院(部):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征兵宣传,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征兵办联合触电新闻共同推出一堂征兵宣传网课,供各普通高校组织学生收听收看。校武装部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学生收看征兵宣传网课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征兵工作实际,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网课内容

课目:《给青春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通过7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现身说法,展现当代青年在军营中的成长蜕变,唤起青年学子们的爱国热情,号召青年们踊跃报名参军、立志强军伟业,像无数抗“疫”英雄一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践行使命担当,收获历练成长。7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中,有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宋艳婷和轨道交通学院的赵健平2名同学,他们参军报国、历练成长的事迹尤其值得我们学习。

二、组织方法

各学院(部)根据本单位征兵工作实际,可以采取发送网课链接给学生并指导学生收看、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收看、召开征兵宣讲会组织学生收看等方式进行。

三、有关要求

目前已经进入下半年征兵宣传和应征报名关键阶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征兵宣传,将此次网课作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有力抓手,尽快组织学生完成网上学习,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征兵宣传和应征报名工作。


武装部  征兵工作站

2021年6月11日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