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退役复学学生慰问助学座谈会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1-04-28

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关心关怀退役军人,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4月27日,学校联合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退役复学学生慰问助学座谈会。陈廷根副校长、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玉华、学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成员及受助退役复学学生出席会议。

会上,黄玉华表示,一要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退役军人,一名军人就是一面旗帜,经过部队优良传统的熏陶,更应将部队的色彩带到身边,让党和人民放心;二要争做学业和思想上的楷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充分发挥部队的坚韧刻苦作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楷模。同时,黄玉华表示将继续与五邑大学密切沟通,为退役军人给予针对性保障,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陈廷根对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征兵、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征兵、退役军人工作列入学校工作的重点,采取切实有效举措推进征兵、退役工作并取得较好成绩。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退役军人、青年大学生,一是懂感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奋力发挥自己的作用,永远跟党走;二是带作风,扬传统。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征兵宣传、国防教育工作,并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三是勤学习,练本领。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主动接受思想政治教育锤炼,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分别就退役复学学习生活、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此次助学活动谈了自己的感想。

学校高度重视退役复学学生的保障,为学生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在思想、心理、学业等方面针对性给予相应指导与激励办法,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