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19-05-16

5月13日下午,五邑大学召开了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和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辅导员、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运华主持。

张运华传达了全国及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今年广东省和江门市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形势和目标任务,对学校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准确、细致地宣讲新政策;二是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把各项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宣传到位;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个学院(部)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抓细抓实、落细落小,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会上,12个学院(部)汇报了本单位大学生征兵工作方案。

张焜对各学院(部)的征兵工作方案进行了点评,指出各单位征兵工作方案不足之处的同时,提出了今年征兵工作的重点及努力方向。针对今年的征兵工作形势,张焜要求各学院(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国家安全大局发展,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认识和解决征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学院(部)要再次摸底,摸意向、摸困难、瞄准目标,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工作方案。同时,学校抓紧出台大学生入伍激励政策,尤其是针对毕业生的入伍激励政策,鼓励同学们走进军营,报效祖国。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加强与在部队服役和退伍复学学生的联系,关心他们成长成才,努力为他们创造稳定的后方保障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张焜强调,征兵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学院(部)要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市的要求,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把优秀大学生送到兵营里去,圆满完成今年的大学生征兵任务。(文/武装部 图/宣传部)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