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邑大学智慧校园安防系统车辆管理子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1-11-12

校内各单位:

随着智慧校园工作的推进,安防系统的各个子模块及功能基本建设完成。为维护校内交通秩序、保障师生校内安全,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将于2021年11月15日上线试运行车辆管理模块的相关功能,具体如下。

一、车辆管理模块

1.超速抓拍:校内限速15km/h,车辆行驶速度超过30km/h将触发电子抓拍,抓拍一次记录一次违章。

2.逆行抓拍:学校部分路段,如伍舜德楼前、南主楼周边、环校道为单向行驶,车辆不按道路箭头指引行驶,将会触发抓拍。

3.违停抓拍:目前主要干道及停车场都有违停抓拍球机覆盖,车辆在校园内须停放在划线的停车位上,对于停在车位外的车辆,将会进行违停抓拍。

4.闯红灯抓拍:十友楼前、江门楼前设有红绿灯,在学生上下课时段(8:00-8:15;9:50-10:10;11:45-12:00;14:30-14:45),红绿灯为红灯状态,机动车禁止通行,闯红灯将会被抓拍,其余时段为黄闪,车辆可以通行。

5.驶入禁入区抓拍:教学区、生活区为机动车禁入区,除送货车辆在规定时间内可以驶入送货外,禁止其他所有车辆驶入,违规驶入将会被电子眼抓拍。

以上涉及的停车区域、单向行驶路段、机动车禁入区、抓拍点等详见附件。

二、有关情况说明

1.试运行时间暂定为11月15日-12月31日,试运行期间,系统记录车辆违章记录,每周在校园网公布违章情况。

2.试运行结束后,即2022年1月1日开始,系统将正式上线运行,届时将按照《五邑大学关于印发<五邑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和<五邑大学校园机动车门禁系统管理办法>的通知》(邑大〔2017〕7号)对违章车辆进行处理。具体为:

(1)违章达到2次将列入门禁系统黑名单一周,一周内禁止该车辆在校内通行和进出校园;

(2)车辆违章记录每周通报;

(3)车辆违章记录跨年不累计,每年12月31日清零。

对于闯卡、严重超速以及其他等违章情节严重的将锁车处理,锁车时间24小时以上;外来车辆入校按照“谁报备谁负责”的原则管理,报备车辆如在校内产生违章行为,个人因私报备的,该违章行为记录在个人名下;个人因公或单位报备的,该违章行为记录在报备单位名下。

安全、文明、智慧校园的建设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系统运行期间,您有好的意见或者建议,请通过文末二维码反馈给我们。我们将结合大家的意见,优化完善系统。

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附件:五邑大学交通运行图



校园安全保卫处

2021年11月12日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